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教职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2)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27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习近平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教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闭幕会,并通过专题学习、专家报告、交流心得等多种方式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闭幕会。党总支联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研究中心举办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原副主任戴焰军教授做专题报告。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学院还提出要开展“讲起来”“学起来”“研起来”“做起来”系列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教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用心、用情、用智做好中小学干部教师研训工作,为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我们教育工作者新的贡献。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和闭幕会,教职工积极交流学习心得。教职工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非常振奋,倍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共产党员,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新面貌,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作为教师教育者,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党委常委、副院长周玉玲进行了领学,全体教职工交流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体会。党总支还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重大项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首席专家薛二勇教授做专题讲座。教职工表示作为成人高等师范学校教师,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努力实现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