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教职工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21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各二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教职工收看收听开幕会,并通过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习心得等多种方式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党总支及时组织安排教职工认真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党总支31位全体党员、1位入党积极分子、10位党外教职工在开幕会直播后撰写提交学习体会。教职工纷纷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不仅是国家未来的战略方向,也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构提供了新方向。作为基础教育领域的党校工作者和干训工作者,要进一步研究和思考如何提升基础教育党建工作质量和干部教师培训工作水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新时代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准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各党支部在直播结束后组织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17日上午,二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又集体重温开幕会及总书记讲话。教职工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对报告中提到的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等内容深有感触。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扎根基础教育研究,努力做好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成为并培育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践行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数学与科学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后教职工们用13个“振奋”,29个“奋斗”,53个“立足教育”,118个“跟党走”等词汇表达心意。17日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再次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员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首都干部教师培训领域的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教职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重要历史关口,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奋进新征程,做新时代的好教师,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