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12

  10月10日上午,教育部“国培计划(2022)”-----紧缺薄弱领域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北京教育学院小学美术骨干教师班”举行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晖,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教师以及来自全国15个省的50名小学美术骨干教师在线参加了开班典礼。

  卢晖从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文化战略发展需要和学校美育工作形势出发,指出了国家级美术骨干教师培训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立足国家和首都基础教育发展新形势,积极探索校长、教师培训新思路,以及在教育家型教师涵养工程、名师发展工程、特级教师工作室、培训者队伍建设、教研员素养提升等培训项目取得的成就。她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不仅实现自身专业发展的新飞跃,更将优质的学习成果和学习资源带回本省本地本校,带动一个地区的美育建设发展,造福一方孩子。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勤砚做了题为 “美术与科学融合的基础美育课程构建”专题讲座。项目负责人吕鹏教授对培训项目作了详细解读。

  本次培训以“基于区域资源转化理念的小学美术课堂单元教学设计”为主题,紧扣小学美术新课标的理念与育人目标,以行动导向为模式,以问题研讨为链条,研究小学美术课堂教学新方法和新途径,促进教师们更新观念、开发潜能、激活能量、转化效能,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助力提升参训小学美术骨干教师的业务素质、教学水平和艺术创新能力,助力当地美育事业蓬勃发展。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