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北京教育学院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20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中层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增强新任中层干部正确履职、廉洁自律意识,自觉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7月18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召开了新任中层干部集体谈话会。12位2021年新任中层副职干部参加会议,汇报了任职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和体会,并作表态发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他重点结合发生在教育领域的典型案例,从知敬畏、常自省、树形象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群众,知止、知耻,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二是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有所为、有所不为,知足、知不足,保持良好心态,不断完善自我,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三是要有信仰、有情怀、有学问、有担当,不断提升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做到忠诚可靠、干净做事、担当有为。
      党委书记肖韵竹对新任中层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她对全体新任中层干部半年来的履职情况和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年轻干部的成长既要靠组织的培养,更要靠个人的努力,组织既要关心爱护年轻干部,也要严格督促提醒,做到严管厚爱。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抓好年轻干部工作,培养好年轻干部是学院党委非常关心和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培养好年轻干部,就是培养好教育学院的接班人。年轻干部要牢记党的教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能力、落实责任,强化问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她希望新任中层干部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在政治上要做明白人、老实人。要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忠诚、服从组织、团结同志,不辜负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二是在业务上要切切实实提升自己的专业化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精进业务水平,吃透政策把握要点,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三是在作风和形象上要追求朴实踏实扎实。要去官僚习气,养浩然正气,爱学习、守规矩、长能耐。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个人私德,维护好自身的作风和形象。
      党委副书记卢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新任中层干部要谨记学院党委的嘱托和纪委的要求,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养,强化组织观念、严肃组织纪律,强化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新任中层干部表示,面对新岗位、新职责和新使命,要坚持以德为本、修身为上、求真务实、恪尽职守,不断学习提升本领、持续奉献提升格局、清正廉洁勇于担当,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教职工的支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