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春风化雨 潜心育人——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课例展示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07-13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凝练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实施的有效途径,7月11日上午,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课例展示交流活动。
      来自中文系、外语系和历史系的三位教师代表通过课例展示,结合不同学科门类、不同类型课程的育人特点,紧扣教学内容,从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融入点设计、教学实施过程、教学成效与反思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设计思路,以说课和微课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案例分享交流。参会教师分组对课例分别进行研讨交流,梳理课例中的优点和不足,并逐一进行点评。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课程思政要体现育人价值和育人功能,要通过知识、能力、情感、思想和人格全方位育人,实现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三观的浸入和养成,体现价值认同和文化自信,教师要努力思考如何在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通过对体现课程思政内容元素的深入挖掘,有效融入,激发情感,产生移情。
      下一步,北京教育学院将持续深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以教师培训课程为载体,将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有机结合,充分挖掘育师元素和资源,将立德树人的理念有机融入教师培训各个环节,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不断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
      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及《北京教育学院学报》相关人员,人文与外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