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友谊领航 合作助力——北京教育学院与塞浦路斯大学两校领导互致问候信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21

  2022年新春伊始,党委书记肖韵竹代表北京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与塞浦路斯大学校长克里斯托菲迪斯博士互通信函,致以新春问候。

  双方在信中为中塞两国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两校签订孔子学院改隶协议深感喜悦,并以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共同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期待疫情结束之后继续深化两校教育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成果,为中塞友谊长青做出贡献。

  塞浦路斯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节点国家,北京教育学院于2013年11月获得国家汉办批准与塞浦路斯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中塞双方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从零开始,发展到目前已成为在塞浦路斯推广中文教育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核心力量。八年来,孔院为塞浦路斯大学500多名大学生开设了汉语学分选修课程,为2000多名大中小学生及社会人士开设了中文兴趣班和基础汉语课程。

  学院党委充分认识国际中文教育与孔子学院建设在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和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正努力把塞大孔院打造成学院国际化建设的新生长点,主动担当孔院建设主体责任,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办好孔子学院,使塞大孔院在北京市教育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中发挥桥头堡和示范窗口作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