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学院召开2022年第二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11

       3月3日,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主持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党委副书记卢晖,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北京市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近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等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度党委组织部代学院党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选举、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卢晖提出,一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再学习、再提高;二要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尤其是基层党组织选举等工作要把握时间节点、严格履行程序;三是要按照“双带头”人标准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人选要加强与学院纪委沟通。
      徐江波指出,相关二级党组织要持续盯紧巡视巡察审计整改。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真正发挥作用,做到“底数要清、底线要明,底气要足”,带领新的班子成员、新的总支委员会、新的党支部书记队伍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肖韵竹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提升党组织政治能力、落实执行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紧抓实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三全育人”。加强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