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发展动态 首页 > 发展动态

学院荣获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 师生篆刻大赛优秀组织奖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10

       近日,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主办,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初赛中,我院荣获北京市级优秀组织奖。
       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根据初赛方案邀请有关专家、专业教师进行专题讲座,对组织者和参赛者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通过推广“大众篆刻、绿色篆刻、创意篆刻”的理念,传播篆刻文化与汉字历史文化知识,在学生中普及实践篆刻技能,从而实现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
       多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承,创造优化浸润传统文化的育人环境。致力于培养和提升北京市中小学书法专兼职教师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素养,在书法和篆刻等课程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基础性的工作,为北京市中小学书法、篆刻课程的开展和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继续开拓、不断深化,着力培养具有书法篆刻方面特长的基础教育人才,为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