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成立,北京“建三援四”办学项目全部落地(北京日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4-02-29

来源:2024-02-28   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28日,北京教育学院雄安教师培训基地在北京四中雄安校区挂牌成立,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同时成立教师学校,搭建起京雄两地教师共同学习交流的平台。北京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辐射带动雄安新区师资队伍整体提升。

  新成立的教师培训基地里,北京、雄安两地的四中教师率先受益。“我们的每位老师在四中本部都有一位专属的业务导师,随时在线一对一交流。每周两地的老师也会在线下见面,集体参与四中教育集团的学科教研。”北京四中雄安校区校长黄春说,下一步培训基地还将引进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城教育研修学院等教育科研单位,加快推进雄安学校与北京本校融合发展,更有力地推动两地教师共同成长。

  目前,北京支援雄安新区“建三援四”办学项目已全部落地。其中,北海幼儿园、史家胡同小学、北京四中3所优质学校承办的“交钥匙”援建学校已与雄安新区签订委托办学协议,全部顺利开学。北京市六一幼儿院、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承担的“援四”任务也已进入第二轮,帮助更多当地学校和幼儿园提升办学质量。

  “随着一系列援建项目落地,我们将打造一所辐射雄安新区全域的‘教师学校’,为当地中小学量身定制成长方案。”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介绍,该院将向雄安持续输出优质资源,指导北京的援建学校采取长期选派、短期交流、设立教师工作站等方式,向雄安的受援学校派驻管理人员和教师团队。同时,该院还将常态化组织校本教研、开设名师工作室,定期举办区域教师培训、开展课程教学比赛,为雄安新区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创新技术强的教师队伍,帮助当地建设好“家门口的北京名校”。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xinwen.bjd.com.cn/content/s65df0d7ce4b0a3c6d60f9503.html?from=appMessage&timestamp=1709168080313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