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训交流研讨会暨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教师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19

  12月15日,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训交流研讨会暨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

  对于新时代教师培训工作,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二级巡视员陈武提出,一是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用教育家精神指引教师培训工作。二是要加强区域培训合作,建成中国特色的高质量教师培训体系。三是要深化教师培训改革,探索教师培训提质增效新路径。加强教师培训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推进精准化改革;开发更多创新策略与工具,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教师培训数字化转型。

  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汤丰林则以“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训的价值取向与时代转型”为题,阐释了“转变目标、重构形态、强化支撑”的教师培训价值取向,以及学院注重系统把握核心要素,组织市区骨干研究力量,从培训理论建构、课程建设、模式创新、质量评价等维度进行研究与实践,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首都干部教师高质量培训体系。

  来自北京海淀、朝阳、通州、顺义、房山五个区的教师培训机构的专家代表通过专题发言,向与会者分享了在新时代教师发展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

  会上,北京教育学院与北京出版集团、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房山区教育委员会、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签署了教育合作协议。

  北京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院将巩固拓展相关成果,加强部门工作对接,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要重点推进的领域和合作项目,推进成果转化落地,共同探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教育合作新机制。学院将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市各区携手,凝心聚力蓄能,共谋高质量教师培训发展新篇章,共同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s://m.toutiao.com/article/7313094699345035803/?app=news_article&timestamp=1702720312&use_new_style=1&req_id=202312161751515C806D944CD6C08BEBFC&group_id=7313094699345035803&wxshare_count=3&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tm_campaign=client_share&share_token=36438a52-fed9-4a02-95c0-e53a72d86151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