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教育学院:助力雄安新区教师培训(中国教育报)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8日--中国教育报

  日前,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训交流研讨会暨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北京教育学院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签约,明确北京教育学院将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支持雄安新区教师培训,助力雄安新区教育质量提升。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高仲说,北京市教委大力支持雄安教育发展,以“建三援四”为抓手推动新区教育快速发展。北京教育学院自2019年与新区开展帮扶合作,2020年承担国培计划——雄安新区基于整校改进的优秀校长培养工程项目,通过两年时间提升了新区15所学校的办学品质。

  在会议专题交流环节,围绕“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训”的会议主题,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汤丰林以“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训的价值取向与时代转型”为题,重点论述了新时代高质量教师培训的研究重点,阐释了学院系统把握核心要素,组织市区骨干研究力量,从培训理论建构、课程建设、模式创新、质量评价等维度进行的研究与实践。

  来自海淀、朝阳、通州、顺义、房山五个区的教师培训机构的专家代表分享了在新时代教师发展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成果。

  会上,北京教育学院还与房山区教育委员会、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分别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响应市教委支持受灾地区教育恢复发展的工作部署,推进房山、门头沟等地区的教育发展,同时服务经开区等首都发展重要功能区。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表示,学院将围绕教育强国战略部署,以更高标准发挥干部教师培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要求落实好各项强师政策和教育综合改革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分层分岗的干部教师培训与专业发展有效机制,基于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建构高质量干部教师培训体系等。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tuijian/202312/t20231218_110752.html?docId=110752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