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人民网)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3-12-18

2023年12月8日--人民网

       日前,“劳动·育人——探索‘劳动教育+’的育人路径”暨北京市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师培训交流研讨会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

       来自北京各区的教研员、校长、一线教师约200人围绕“劳动教育+”的育人路径,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劳动教育在新时代的综合育人优势,如何促进劳动教育师资队伍的专业化成长。

      主论坛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教授檀传宝作题为《如何让劳动成为一种教育》的主旨报告。北京教育学院劳动教育系主任步星辉,门头沟区教育委员会主任曹彦彦,育英学校党委书记、 校长于会祥分别从市、区、校三级层面,围绕探索劳动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区域幼小中劳动教育一体化设计与实施、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实施与创新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教一处处长周凯提出,要深化对劳动教育的理解,准确把握劳动教育本质,践行适应社会发展的劳动育人价值观,助力提升劳动教育教师素养,建立起与新时代劳动教育匹配的师资队伍。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凯表示,北京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化落实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探索,系统整合资源,优化完善培训体系,不断扩充劳动教育师资培训课程供给,全周期服务首都基础教育干部教师专业成长,持续搭建劳动教育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北京市中小学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由北京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协办,北京教育学院信息科技与劳动教育学院、北京市育英学校、北京市西城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承办。

     点击链接查看原文:http://edu.people.com.cn/n1/2023/1207/c1006-40134129.html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