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媒体聚焦 首页 > 内网新闻 > 媒体聚焦

北京市举行首届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研讨会(中国教育新闻网)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时间:2019-07-03

2019年7月1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首届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研讨会暨北京市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口述史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教育学院举行。北京市37位中小学体育特级教师以及一线体育骨干教师、教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介绍,多年以来,作为首都中小学干部教师继续教育的重要基地,北京教育学院打造了“3+1+N”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学院的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北京教育学院启动实施北京市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启航计划”“青蓝计划”“卓越计划”、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紧缺急需学科(领域)干部教师研修项目等一批优质品牌项目。本次研讨会正是北京教育学院卓越计划的重要成果。

体育特级教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不同时代的学校体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同时,体育特级教师也是体育教师群体的优秀代表,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北京教育学院体育与艺术教育学院邀请全国著名的专家、学者,瞄准北京市体育特级教师这个群体,以口述史的方式,传递体育教育教学的新观点、新思想,在全国来说尚属首次。 

北京教育学院卓越计划体育特级工作室项目开展这项工作,目的是用口述史的研究方法,生动地展现体育特级教师的教学智慧和科研能力,把体育特级教师的思想和观点传递给北京市乃至全国的一线体育教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