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教育部“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教育帮扶凉山州会东县座谈会召开

来源: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 时间:2019-11-04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教育部“国培计划”名校长领航工程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教育帮扶凉山州会东县座谈会在我院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我院党委书记肖韵竹、院长何劲松出席座谈会。两期名校长领航班校长代表、凉山彝族自治州会东县教育体育与科学技术局局长高俊松、副局长魏远江和9位中小学校长以及我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项目团队参加座谈。我院教育管理与心理学院(校长学院)院长胡淑云教授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教育帮扶凉山州的项目背景以及具体推进思路和举措。

微信图片_20191107112938.jpg

   肖韵竹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表示,四川省凉山州正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各级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北京教育学院能够承担教育帮扶凉山州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感到很光荣,也很艰巨。北京教育学院要与对口帮扶的会东县一起将接下来的帮扶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同时,希望北京教育学院与会东县教育同仁在教育帮扶行动中相互学习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191107112950.jpg

  高俊松局长介绍了会东县的整体情况以及各级各类学校当下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他表示,能够与北京教育学院结缘是会东县的幸事,接下来一定做好各种协调沟通工作,把18位支教教师的生活与工作安排好。

微信图片_20191107112956.jpg

   会东县9位校长依次汇报了支教教师在会东开展工作的情况,认为他们非常敬业,工作认真、主动、热情,能力强,水平高,促进了学校工作的改进,发挥了示范、激励和引领作用,非常感谢领航校长为他们选派了这些优秀教师,也非常感谢北京教育学院能够给他们提供这次来京与领航校长一起学习活动,让他们能走进北京的优质学校、听到高水平的专家讲课,他们收获非常大。这也是他们接受过的最高水平的培训。“规格高、帮扶实、效果佳”,是会东县和文中学殷菠校长对北京教育学院培养基地教育帮扶工作做的高度概括和评价,也道出了会东9位校长共同的心声!校长表示,希望后续能够通过现场指导、网络直播、到领航校长学校见习等形式持续得到学院及领航校长的支持。领航校长代表们也纷纷表示,教育帮扶责无旁贷,他们将在“后方”全力支持支教教师所做的工作,并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帮扶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07113000.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13020.jpg


   何劲松院长对大家在教育帮扶凉山州这些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要求会东县教育局一定要关心支教教师、干部的安全与健康。

微信图片_20191107113024.jpg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黄伟副司长发表讲话,他说凉山教育是凉山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党和国家都十分关心凉山教育的发展。这次教育部举全国之力对凉山州进行教育帮扶,意义重大。北京教育学院作为名校长领航培养基地,不仅是领航工作最好的基地之一,教育帮扶工作也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开展一系列专业和个性化的帮扶活动,此次邀请会东县校长来北京与领航校长一起学习并非部里统一要求,而是“教育自觉”的体现。黄伟副司长希望接下来的教育帮扶行动在北京教育学院的专业支持下,会东县不仅要完成城区教育的自我提升,还应在当地发挥龙头作用,带动会东乡村学校尽快发展起来,还要带动相邻兄弟县的教育发展起来。

微信图片_20191107113027.jpg

   三个小时的座谈会,既总结了帮扶行动以来的工作情况,交流了感受,又增进了教育帮扶双方的相互了解,传递了因教育帮扶结下的深厚情谊,得到了肯定、受到了鼓舞,特别是进一步增强了教育帮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了持续帮扶的行动计划。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必将有效促进教育帮扶的持续深入开展!
 

微信图片_20191107113031.jpg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