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学院要闻 首页 > 内网新闻 > 学院要闻

何劲松院长出席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开学典礼

来源:科研处 时间:2019-09-04

 微信图片_20190903155900.png

   9月2日上午,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六载杏坛基业,接续时代华章”开学典礼如约而至。北京教育学院院长何劲松、科研处处长李雯,丰台区人大副主任王建斌、丰台区教工委书记房书勇、丰台区教委副主任武卫华等20位领导、专家应邀出席典礼。此次开学典礼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彰显青春荣耀、爱国情怀,旨在通过仪式教育让学生树立爱国心、报国志,培育学生集体荣誉与责任担当意识,明确新学期目标,激发师生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190903155846.jpg

   首先,郝玉伟校长以“本真发展,弘毅前行”为题,回眸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发展历程,对北京教育学院和丰台区教委无私鼎力支持附属丰台实验学校发展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感谢一路走来,教师团队的精诚努力,家长通情达理的配合。希望全体教职工时刻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庄严承诺不负时代的使命,不负家长的期望,不负孩子们的青春韶华。

   随后,高年级学长为全体新生、学生代表为领导嘉宾佩戴校徽,校长寄语所有学生都能传承天地学子精神,敬业乐群、知类通达。219名新同学怀揣着梦想开启教院学子的美好历程,启动“新学期,新环境、新愿望”立志筑梦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孩子们将自己的梦想封印在“愿望瓶”中,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许下誓言。教师们带来了《青春荣耀》诗朗诵,用气势磅礴的声音诉说着祖国的大好河山,诉说着祖国激流勇进、以坚实的身躯屹立于东方的从容,诉说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教师为祖国复兴之路,奋勇前行。

微信图片_20190903155854.jpg

   最后,学院院长何劲松同志发表讲话。他对附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代表学院对附校送去新学年的祝福和期待。他表示,学院将会一如既往投入更多、更强的专业力量支持附校创新发展。何劲松院长表达了自己和大家拥有“一样的欣喜”——因为看到了焕然一新的校园,迎来了新同学、新期待、新希望;同时,也有着“不一样的自豪”——因为这所学校是“北京教育学院”的附属学校,在携手同行的6年里,共同见证了附校的内涵发展,共同见证了教师和同学们的成长。在附校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丰台区委教工委,丰台区教委,学校所在街乡资源单位的支持与帮助,也凝聚了家长们对学校的认同和配合,更体现了学校干部教师团队的奋斗拼搏。他寄语全体教职工和孩子们,祝愿北京教育学院附属实验学校的每一个人的心愿、目标、梦想都能够顺利地达成,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微信图片_20190903155904.jpg

   最后,在悠扬的乐曲中,全体参会人员发自肺腑地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丰台附校拍摄、科研处供稿)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