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综合管理 > 通知公告

2019年关于遴选优秀教学团队、特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9-04-04

关于遴选优秀教学团队、特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现将北京市教委关于遴选高水平教学团队、学历教育特色专业、学历教育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转发(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请二级学院认真组织学习通知精神,根据通知中的指导思想、遴选范围、遴选条件及学院相关要求,结合本部门的工作情况积极组织申报。现将要求说明如下:

一、推选名额及条件

(一)高水平教学团队。

1.名额。每个二级学院推选不超出1个。重点从启航计划、青蓝计划培训团队中推选。

2.条件。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职责,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效结合;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2)教学团队带头人应为本校在职教师,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及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实际承担团队教学任务,并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在相关学科专业和行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一名教师只能担任一个教学团队的带头人。(3)推荐的高水平教学团队组成(建设)期不少于2年;教学团队总人数原则上不少于7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比例不低于30%,外聘教师不应超过团队总人数的30%;可配备不超过2名教学辅导、教学管理和技术支持等辅导教师。(4)近两年学院对推荐的教学团队有相应的支持保障(附支撑材料)。

(二)特色专业。

1.推选名额。每个二级学院推选特色专业不超出1个,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应从学历教育专业中推选。

2.推选条件。1)体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基本规律,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2)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在高校继续教育相同专业领域内具备较高教学水平、资源优势、鲜明的教学特色和社会对其培养质量的认可度。(3)服务学校的办学定位,体现学科体系和资源共享优势。(4)教学过程严谨,具有可追溯的教学过程与实际效果积累档案资料等。(5)有相对稳定的教学团队,师资结构合理,专业负责人具备相关专业的学科背景,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具备较高学术研究能力和实际教学水平。(6)有符合专业教育规律的人才培养方案,具备保证日常教学需要的专业教学资源和教学实训条件,具有科学的教学评价标准,具有必要的信息化支撑服务基础。(7)特色专业团队成员原则上不少于7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比例不低于30%,外聘教师不超过基本成员的30%。推荐的特色专业已毕业学生不少于两届。

(三)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1.推选名额。每个二级学院推选优秀毕业论文(设计)不超出5篇,应从201720182019届学历教育毕业生中推选。

2.推选条件。1)必须为学生本人独立完成,作者原则上为1人。(2)符合毕业论文(设计)格式规范要求(参见附件2),字数原则上不超过6000字。(3)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教学要求,有较好的理论意义或应用价值;内容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运用,有社会效益或应用前景。(4)重点推荐具有创新性,或具有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实用价值的毕业论文(设计),含在学期间的优秀实践总结报告、创业设计等。

二、材料报送要求。

请二级学院在415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邮箱。材料主要包括(各类推荐表模板见教委通知):

1.北京高校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推荐表

2.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推荐表

3.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表

4.优秀毕业论文

学院将在二级学院推选的基础上,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后,按上级分配名额进行上报。

   电子邮箱:jwc_xl@163.com

联系电话:沈珊珊82089129   李淑君82089213

附件1:《关于开展遴选北京高校继续教育高水平教学团队工作的通知》

附件2:《关于开展遴选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工作的通知》

附件3:《关于遴选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通知》

 

教务处

                                       201944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