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驻塞大使馆 共迎共庆元宵佳节专场招待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4-02-28

      当地时间2月21日,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为塞议长安妮塔·德米特里欧(Annita Demetriou)和塞议会塞中友好小组议员举办共迎共庆元宵佳节专场招待会。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振先和全体教师受邀为与会嘉宾组织赏花灯猜灯谜活动。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元宵节是中国人阖家团聚的日子,此次活动亦如同家人大团聚。过去一年,中塞人文交流频密,两国人民情同手足、亲如一家。中方与塞议会交往密切,彼此友谊不断加深。恰逢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刘彦涛大使还特别感谢孔子学院全体教师为大家亲手制作的精美灯笼,为本次招待会增添了节日的热闹和喜庆。
塞议长安妮塔·德米特里欧在致辞时表示,她非常高兴出席此次活动,也非常喜欢孔院师生精心制作的花灯,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塞中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感谢中方在塞问题上的坚定支持,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塞议会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互访,共促塞中关系走深走实。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振先为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元宵节的习俗和由来,并带领孔院教师和外宾们一起玩猜灯谜的游戏,嘉宾们争先恐后、踊跃猜谜,你一言、我一语,享受着破解灯谜的乐趣,整个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让大家真正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王院长还将灯笼送给了塞议长和其他与会嘉宾,小小的灯笼传达出了中国人民对塞浦路斯人民的美好祝福。

      为配合使馆办好此次元宵节专场招待会,孔院组织全体教师和塞大学生利用周末一整天的时间赶制了18个纯手工制作的灯笼。赏花灯猜灯谜活动让塞浦路斯议长和议员们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 撰稿:刘月盈/ 核稿:王振先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