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2023年塞浦路斯大学孔院圣诞晚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2-28

  “暖冬圣诞,美好如期”。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为丰富孔院课堂形式,提高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促进中塞两国大学生和民众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如期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圣诞晚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在孔院学习中文的全体学员、塞浦路斯社会人士和在塞浦路斯大学及欧洲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整场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独具特色的中西合璧圣诞大聚会。

  本次晚会由塞浦路斯大学经济学硕士李行和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刘月盈担任主持人。首先,孔子学院院长王振先对大家前来参与本次晚会表示特别感谢,并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孔院工作的支持。正如王院长之前所说的,作为孔院中文教师,我们不仅仅是教学生学好中文,更重要的是要和学生们交朋友,本次圣诞晚会正是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认识彼此、增进交流和友谊的平台。

  由王院长演唱的一首《多情的土地》拉开了本次圣诞晚会的序幕。王院长还邀请了孔子学院社会班的学员 Aliona , 共同演唱了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将本次晚会的氛围烘托到了高潮。另外,在本次晚会上,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游戏,比如“击鼓传花”,在场的学员们跟随音乐,依次传递着手中的小鼓,当音乐停止时,拿着小鼓的人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和了解了彼此。第二个小游戏“吹墨画”受到了很多年轻学员的喜爱,一根小小的吸管竟然能够吹出一幅水墨画,他们都为此感到新奇。另外,还有“你画我猜”、“数字团团抱”、“汉字加词”等有意思的小游戏。这些游戏不仅带给了大家欢乐,而且也让参与者们在游戏中学习了中文。


  本次圣诞晚会正逢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前夕,王院长还亲自为大家煮了饺子,供大家享用。一个个热气腾腾、圆鼓鼓的饺子象征着团团圆圆,也象征着塞大孔院“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另外,孔院还准备了很多中国地方特色小吃,如天津麻花、高粱饴、大白兔奶糖等。学员们都对这些美食赞不绝口。

  圣诞晚会在欢快的歌声和美味的食物中结束了,结束了这一学期的学习,虽有诸多的不舍,但在塞大孔院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感受到了温暖和亲人般的情谊。在这一学期的学习中,学员们不仅学到了语言知识,而且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文化。这也正是我们作为一名“汉教人”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刘月盈

摄影:任卫廷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