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视频工作会召开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1-16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北京教育学院副院长汤丰林出席会议。塞大孔院院长王振先、教师任卫廷,国际合作交流处宋敏参加会议。
        会上,塞大孔院中方院长王振先从教学活动情况、外派教师手续塞方进展、塞大孔院塞浦路斯大学投入的工作状态、塞浦路斯驻华大使馆情况、当地华人情况、目前工作重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七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到岗两周以来塞大孔院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工作思路。
        副院长汤丰林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王振先及塞大孔院全体人员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塞大孔院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政治敏感性,在复杂多变国际局势下研判形势,关注外事政策变化,妥善处理各种关系。二是要有工作策略性,在获得中国驻塞浦路斯驻大使馆支持的同时,做好与塞浦路斯大学和在塞华人社团等各方的沟通协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三是要统筹考虑业务发展,将工作思路形成文字方案,在当地有效开展人才队伍及专业领域的资源储备,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活动、有组织的人才培养以及提供有组织的社会服务。最后,汤丰林嘱咐王振先带领全体塞大孔院中方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确保个人安全和健康,以更饱满的热情来促进孔院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宋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