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中塞艺术家交流分享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0-08

    当地时间10月5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承办“中塞艺术家交流分享会”,此活动是“第八届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图书节中国主宾国活动”活动之一,由塞大孔院承办。分享会主题为“文化互鉴,美美与共”,会议由孔院外方院长Elena女士主持,塞浦路斯知名女诗人Maria • Shiakali博士、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书法协会副主席叶培贵以及非遗传承人、民间剪纸艺术家、孙氏剪纸第四代传人孙春播女士作为中塞两国作家和艺术家代表均受邀参加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吸引许多塞浦路斯大学的学生们前来参加。
   
    女诗人Maria • Shiakali博士用英语朗读了自己创作的诗歌作品,表达塞浦路斯人民对和平的渴望,
    叶培贵教授以“关于书法的九个话题”为题,对中国书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介绍。他将中国人从自然中抽取物象并创造文字开始讲述,强调中国书法与汉字、概念相结合,是了解中国文化的极好切口。叶教授现场用毛笔书写“载道”两字作为礼物赠送给女诗人Maria • Shiakali博士。
    
    孙春播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中国剪纸艺术,中国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孙老师现场带领塞浦路斯朋友动手做剪纸,让大家体会到剪纸艺术的魅力。
   
    外方院长Elena女士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塞浦路斯和中国两国都是具有悠久文明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加强中塞文化交流,促进文化传播,是维持各国文化鲜活力和世界文明的多样性的必然之道。此次的交流分享会不仅让塞浦路斯人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也加深了中国和塞浦路斯之间民间文学艺术的交流。
    分享会后叶培贵教授受邀到塞大孔院参观,中方院长曹丽向叶教授介绍了孔院汉语教学情况以及举办中国文化推广活动,叶教授对塞大孔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誉,希望大家继续在塞浦路斯推广中国书法,并表示会支持孔院工作,最后叶教授与孔院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撰稿人:朱慧妮
审稿人:曹丽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