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代表访问 塞大孔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0-08

    2023年10月5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曹丽在孔子学院办公室会见了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代表Stamakou女士。在本次交流会上,曹丽院长和Stamakou女士就孔院教学、文化活动和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经验分享。
    曹丽对Stamakou首次来访塞大孔院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和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都是在希腊文化背景下成立的,学生的学习背景和文化活动的开展具有相似性。因此,两校孔院可以在教学工作和活动开展方面可以进行深入交流和借鉴。Stamakou女士对塞大孔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通过视频简要介绍了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的历史、师资和教学情况,并与曹丽院长介绍了孔子学院历年传统活动和计划开展的重点活动。希望日后两所孔院能够通过合作能找到更多汉语教学的发力点和合力点,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项目的实质性发展。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和亚里士多德大学孔子学院是欧洲地区代表性孔院之一,兼具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和希腊文化。孔子学院之间的相互交流合作不仅能促进汉语教学质量的提高,还能促进学科和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和交流,不负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与使命。
曹丽院长和Stamakou女士合影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