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学院为即将赴任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王振先召开欢送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下午,学院为即将赴任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院长王振先召开了简单而热烈的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院长张永凯、副院长汤丰林出席会议。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塞大孔院中方院长王振先同志介绍并回顾了塞大孔院建院九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将不辱使命、履职尽责,通过实施“三个融入”(即融入塞浦路斯大学、融入塞浦路斯国民教育体系、融入塞浦路斯社会)的工作策略,积极建设成集中文教育、教师教育和中国文化传播于一身的孔子学院,扩大国际中文教育在当地影响力。

      副院长汤丰林充分肯定了王振先同志以往的工作,同时提出了“研判形势、整合资源、创造辉煌”的工作要求。一要有代表国家、代表党的政治高站位,在复杂多变国际局势下研判形势,保障安全;二要代表教育学院、代表首都基础教育整合国内外教育资源;三要坚定目标、脚踏实地的创造孔院工作新的局面。
      院长张永凯在认真听取了孔子学院相关情况汇报后,认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承办孔子学院的成人高等教育学校,北京教育学院目光独具,将塞大孔院作为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提高国家影响力的重要平台、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永凯同志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7日“一带一路”欢迎晚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明年塞大孔院即将迎来崭新的“金色十年”为契机,整合学院资源,全力支持塞大孔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肖韵竹对近年来塞大孔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王振先同志的赴任给予鼓励。韵竹同志指出,王振先同志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克服困难、主动请缨、勇挑重担,充分展现了北京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形象,同时作为首任塞大孔院的院长对塞大孔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韵竹同志强调,2024年是全球孔院成立二十年,北京教育学院塞大孔院成立十周年。作为服务国家“走出去”战略提高国家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和推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王振先同志要带领塞大孔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与塞浦路斯教育部、中国驻塞大使馆和塞浦路斯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和民间文化教育机构的沟通与联系。把握大局、友好交流、文明互鉴、不负使命,增进中塞两国人民友好交流互信,展示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
      10月30日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宋忠志代表学院党委到机场为王振先院长送行。
撰 稿:宋 敏
核 稿:黄汉周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