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孔子学院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孔子学院

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23-04-29

      继八段锦体验活动之后,于当地时间4月26日和4月27日,塞浦路斯大学孔子学院分别组织60名来自Saint Vasilios的8岁小学生和31名来自 Apostolos Marcos Lyceum的高中生进行中国语言文化体验活动。该系列活动点燃了当地中小学生对中华语言文化的兴趣与热情,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的向往之情。该活动由塞大孔院院长曹丽带领两位志愿者教师陈仕佳和王坤,在公派教师任卫廷、外方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圆满完成。
      26日,教师陈仕佳和王坤交替为连续三个班讲解十二生肖的故事,带领学生收看北京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马小虎的中国画兔子教学片。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中国剪纸、体验了用毛笔写汉字“兔子”。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孔院教师为他们买来儿童剪刀,并分头照看以免他们将墨汁弄到衣服上。
      27日,高中生体验课程围绕中国概况、十二生肖故事、水墨画兔子视频教学、书法和八段锦体验等内容展开。课程结束后学生们都得意洋洋地举着自己的成品合影留念,并表示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
塞大孔院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在公立中小学普及中国语言文化知识做出了努力。塞大孔院将在未来提供更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为中塞人民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院本部:西城区德胜门外黄寺大街什坊街2号 | 电话:82089116

京ICP备10039640号-5 |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64号

©2024北京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 BEIJI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